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经理人培训班(总第五期)结业晚会

追梦人-梦系农业,创世界-行远思恩

——五期农业经理人结业晚会圆满落幕



9月3日晚,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经理人培训班(总第五期)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结业文艺汇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楠、副院长郑灯,副院长李小兰、培训中心副主任张艾君及全体学员出席晚会。


01

《我爱你,中国》

董延琳同学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春耕秋收。我把最美的歌献给你,我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深情的演唱,充满希望、充满向上跋涉的力量!

02

《我为家乡献青春》

家乡是每个人的精神牵绊,陈小龙等同学带来的歌曲《我为家乡献青春》唱出了新农人回乡创业的情怀,不再彷徨,不再迷茫,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集结,出发,让村庄不再沉寂,让田园不再荒芜,让家乡更加美丽!

03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

爱有千千万,人人皆有爱,一班同学带来的朗诵《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满满的爱,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新农人爱农业、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04

《农产品牌特产秀》

好产品一定要有好品牌,通过培训,做品牌农业已经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二班五组同学带来的说唱《农产品牌特产秀》让观众眼前一亮,相信未来我们的学员当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生态化、价值化、标准化、产业化、资本化的农业品牌。

05

《带我到山顶》

好山好水好风景,免费带你上山顶,“带我到山顶/美丽的村庄/童年的岁月/美丽的天堂......”柯云英同学带来的歌曲《带我到山顶》歌声悠扬,余音绕梁,让人久久回味。

06

《旗袍秀》

芊芊淑女,婀娜多姿。天之仙子莫过于典雅高贵的中国服饰国粹——旗袍。她是中国女人的一种情结,一种梦幻。是镌刻在中国女人骨子里的美丽。不管在哪里,只要有中国女人的地方,就有美丽旗袍的靓影,二班带来的《旗袍秀》让观众大饱眼福。

07

《懒汉脱贫》

小品《懒汉脱贫》讲述了遭遇生活打击自暴自弃的农村青年转变思想、通过努力,致富脱贫的故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使命,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新农人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08

《感恩的心》

感恩国家政策,感恩培育我们的学校,感恩每一位教导过我们的老师,感恩一路相伴的同学,一班带来的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09

《猪八戒娶媳妇》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天蓬元帅被贬凡间,投胎为半人半猪的猪八戒。猪八戒爱高小姐美貌,化身俊男与高小姐成亲,婚后夫妻二人猪场喂猪,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共同走向富裕之路,二班带来音乐剧《猪八戒娶媳妇》让观众笑声不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10

《三句半》、《魔术表演》、《草裙舞》

同学们多才多艺,《三句半》、《魔术表演》、《草裙舞》等各个节目都精彩纷呈。

11

《回乡创业》

小品《回乡创业》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村书记召唤下克服种种困难,说服父母,回乡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农村是一个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回乡开创事业。

12

《八段锦》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二班带来的《八段锦》表演,展示了华农人的中国功夫,精气神十足!

13

《一壶好茶一壶月》

一壶好茶一壶月、满天乡愁相思夜。林洁璇同学带来的《一壶好茶一壶月》在焚香品茗中安享一份难得的风雅,惬意快哉!

14

大合唱

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汇演,加深了学员之间的感情,展现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经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为期二十多天“规范化、实效化、多样化、特色化、全程化”的培训,相信本期学员会逐步成长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成为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的追梦人,难忘今宵,让我们将今天的美好回忆收藏,整理行装,乘风破浪,未来遇见更好的农业,成就更好的自己!

特别感谢以下学员企业为晚会提供的赞助

信息来源 |  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 |  张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