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FRM菁英班春季招生正式启动

为了满足更多想要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学提供资源平台,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开设CFA&FRM菁英班,面向华农学子展开选拔招生,采用前导课与新学期CFA&FRM证书知识结合的方式进行无缝衔接。


CFA&FRM菁英春季招生正式启动


01选拔对象

采取全校遴选的方式,选拔对象为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不影响学生所在专业的学习。 对财经知识学习、复合方向发展及财经相关就业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自愿报名参加。择优录取,报满即止。


02申请方式

03学生上课地点及形式:

华南农业大学校内面授,周末上课


04办公地点:

经济管理学院院楼409办公室


05班级咨询方式:

杨老师 13202515102(微信同号)

曾老师 13659754562(微信同号)


华农CFA&FRM菁英班开放咨询日


华农CFA&FRM菁英班成果

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需要,响应国家对于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培养,我校自2016年起开办CFA创新实验班,多年办学已有成熟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取得优异成果。


2021级CFA&FRM菁英班的同学们在大一第一个学期正式开始踏入C考之路,在大学开始的120天内完成金融数量入门、金融机构与风险案例、权益和另类投资课程。每个努力的日子都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同时CFA&FRM项目中心于秋季为CFA&FRM菁英班学员举办了汇丰银行企业参访、华南区域CFA&FRM菁英班学员盛典、金融实验室之泡沫郁金香、金融大咖分享等活动。帮助学员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17级CFA10A马学长说:


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初入大学没有将过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第二个学期三省吾身之后,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规划,CFA课程的开展也让我学会该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来进行学习。


自此之后,我变身成为一个认真学习、努力考证的好学生,课外尽可能地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到企业实习,以此来让自己积累更多的课外经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其实逆袭的前提,是要学会规划。作为学生,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提早规划。




19级CFA一级备考中郑学长说:


我在大一9月底10月份了解到CFA周末菁英班,当时正处于迷茫状态,经过多方面的了解,我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我喜欢金融,也想往金融方向升学和发展,同时,学习金融知识的过程中还可收获高含金量的金融第一证,我就果断冲,一直学到现在。


菁英班的每个老师都很厉害,我曾和蔡老师讨论过股票,后面选股类的分析也会去请教菁英班的授课老师,真的,很多老师都是隐形的大牛。更重要的是扎实的知识基础对竞赛的帮助是非常大的,CFA投资分析大赛就让我有很深的感触。


因为是全英的比赛,所以对英语的要求会比较高,如果能做到像随身带着教材一样掌握着CFA的课程知识,在竞赛里一定是游刃有余的。我要叮嘱周末班的同学:一定要经常复习!知识是会被遗忘的!


21级CFA&FRM陈学员说:


我高三暑假了解到菁英班,由于我自身想向金融方面发展,班级师资很好,老师们都是持有CFA证书并有5到10年的相关从业经验,而且CFA的老师都很年轻,上课很有趣,也比较了解我们的思维,通过菁英班,学员可以学习更多金融知识,得到很多专业性、实用性的帮助,获得比赛、企业参访面试等机会,所以我在大学选择报名CFA周末菁英班。


除了想利用好时间向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而选择CFA之外,在大学的四年里,我也尽可能利用一切可用的时间,比如说我大一就尝试把有用的证书考下来,暑假三下乡、实习、志愿活动都可以积极参加,到了大二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参加比赛去接触更多的东西,到了大三大四可能就是到了为未来做计划的阶段了。


反正把时间安排好,充分利用时间,走在多数人前面,而不是跟随大多数人的步伐甚至落后于多数人。


华农CFA&FRM菁英班


01

CFA&FRM菁英班


华南农业大学 CFA&FRM 菁英班致力于通过专业课程把大学生打造成具有商科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金融人才,直击金融名企offer与更高层次的考研、留学发展。CFA&FRM菁英班学员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习,可获得:

完备的金融知识体系:CFA&FRM一级资格认证

履历提升:PBL研究及金融核心岗位实习推荐

职业力打造:Wind/Python编程/Excel建模

金融圈人脉:金融导师1V1规划,四大岗位培训


*兴趣助学——大学PBL项目教学匹配


菁英班引进广泛应用在海外各大高校的PBL项目制教学方法。在实践的过程中,让学生主动探索真实社会中的问题;在解决和探索问题的过程中,深刻领会知识并掌握相关技能,并在项目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对于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与兴趣卓有成效。




*CFA&FRM菁英班教学从零开始,由浅入深

CFA&FRM菁英班分低年级金融基础打造模块、大二大三专业深入模块、大四职业力打造模块,将学子从最基础的内容开始教学,致力于大学四年后培养成为具有专业能力与专业实践的人才。

图为CFA&FRM菁英班课程设置


CFA&FRM菁英班实习offer推荐

为通往财经名企提供机会

图为CFA&FRM菁英班可提供推荐实习的企业


CFA&FRM 菁英班为解决学生的就业与职业发展问题,为学生提供财经名企实习推荐机会。


实习实训课程流程

STEP1

职前岗位远程项目特训

 ·提升高价值企业实习类背景,助力简历精准匹配,积累面试应答素材

STEP2 

金融名企求职技能培训

 ·求职全程规划与初期筹备

 ·简历撰写与辅导

 ·网申要点与策略

 ·笔试题型解析与应对策略

 ·面试解析与技巧提升

STEP3

教练1V1简历创作指导

 ·简历素材的整理与扩充

 ·简历结构个性化优化,内容与描述要点优化

 ·简历内容中高概率面试问题梳理与筹备

STEP4

提供名企实习渠道并应试打造

 ·面试全真模拟

 ·高价值经历与背调储备

 ·无领导小组模拟培训


Python、Excel、Wind三大核心技能

增加求职竞争力,弥补大学知识学习与企业用人需求的鸿沟

图为三大核心技能应用概览


华南农业大学 CFA&FRM 菁英班的培养计划中为增强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加强了对实操技能的培养。


Python从入门到金融实战

随着数据科学领域风口进入爆发状态,金融数据挖掘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神话。从投行开始,Python已经逐渐成为泛金融和商科领域必备的一项技能。

可应用岗位:量化、数据库管理、数据分析、股票分析师、证券分析师等


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

“Excel多学一公式,晚上多睡一小时”。在Wind导出大量数据的基础上,仅基础的Excel处理不足以满足深入分析需求。用高阶函数和Excel VBA进行复杂信息处理,是金融人士的必备技能。

可应用岗位:投行部、分析师、PE/VC投资、审计、保险精算分析师、财务总监、风控经理等


Wind金融终端操作

数据是金融研究和投资分析最重要的信息资源。

Wind终端提供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数据与信息,是金融人的通用数据库。Wind能够帮助快速搜集和处理大量金融数据并形成报告,熟练操作Wind是金融人士不可或缺的技能。

可应用岗位:股票研究员、银行、私募风控、证券交易员、基金经理、财富管理师 、投行经理等


四大核心热门岗位微专业

明确职业规划方向,提前了解岗位职能

华南农业大学 CFA&FRM 菁英班基于过往数据,考量学生毕业求职能够获得的金融机构岗位,开设了既热门又实用的4大微专业课程,囊括了金融行业前台、中后台的各种岗位职能。


课程主要会涉及:

 ·岗位需要实务操作的内容和流程

 ·岗前培训

 ·实际工作内容举例说明

 ·发展方向及最需要补充的技能等


CFA&FRM 菁英班一方面由资深行内从业人授课,解决学员与行业岗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选修一门或者多门微专业,让学生尝试多个方向岗位,从而找到自己真正适合或喜欢的职业发展路径。



02

CFA&FRM证书介绍



CFA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 CFA&FRM),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


自1963年CFA考试设立以来,它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的规范与标准, 被全球投资管理业界广泛认可。《金融时报》杂志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FRM 全称是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级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的必备证书。


通过FRM相当于国际认可的风险管理硕士学位

P1侧重构建考生的风险管理基础框架

P2侧重解剖当前金融市场下的各类风险,让考生掌握建立模型及分析数据的能力。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FRM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ICBRR”的高级


投资和风险永远是金融的两面,学习双证使学员具备对于复杂的投资决策,具备综合分析的能力,并且增强实操技能。


CFA&FRM的知识体系既有重合又各有侧重,重合的知识点接近40%。另外,准备双证的学员CFA的通过率比只准备CFA的学员通过率普遍提高20%。



 有“金融行业敲门砖,华尔街入场券”之称的CFA资格认证,与金融风险控制高等级认证的FRM资格认证,在金融名气中的薪酬、职业发展前景属前列。参考国内人力资源网站,按照工作经验的年限,CFA&FRM投资收益率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且在大学毕业也可以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2016年5月,广州出台《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修订)》,重点实施331金融人才工程,要新引进和培育30名金融领军人才、300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1000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主要以CFA&FRM持证人为评定标准),以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拟引进千余名金融高级人才,最高奖励30万。


全球范围内名企就业,含阿里蚂蚁金服、腾讯理财通、字节跳动、网易、京东等知名热门大厂;含高盛、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等国际外资商业银行;含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内银行名企。


更多资讯可登录CFA官方网站(https://www.CFA&FRMinstitute.org/)、FRM官方网站(https://www.garp.org/china)了解CFA&F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