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CFA&FRM(周末)菁英班

一、华南农业大学CFA&FRM菁英班项目概览

华南农业大学金融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科是广东省重点攀登学科,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需要,响应国家对于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培养,引入国际职业资格课程,于2017年开办菁英班;2021年,引进FRM课程,开办CFA&FRM菁英班,多年办学已有成熟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取得优异成果。

 

*部分优秀学员公示) 

CFA作为金融业中高等级的国际资格认证,有“金融行业敲门砖,华尔街入场券”之称,与“金融风险管理第一证”之称的FRM资格认证,其薪酬与职业发展皆位于金融财会业前列水平。目前,全球多所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顶尖高等学府成为CFA大学联盟项目成员,基于此,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开设CFA&FRM菁英班,面向华农学子展开选拔招生,采用前导课与新学期CFA&FRM证书知识结合的方式进行无缝衔接。2022年7月15日起,华南农业大学2022级CFA&FRM(周末)菁英班正式开启招生,将面向全校选拔招收50名学生重点培养

华南农业大学CFA&FRM(周末)菁英班是华南农业大学校内唯一官方合法CFA&FRM班级,上海高顿教育集团是华南农业大学CFA&FRM项目唯一指定合作方,其他培训机构与华南农业大学CFA&FRM均无任何关联,请学生和家长知晓,请勿信任其他社会培训机构打着学校的名义面向2022级新生进行“CFA&FRM精英班”宣传和招生。官方菁英班负责招生的老师为刘老师,联系电话为:18380254660。

二、CFA&FRM证书介绍

CFA金融分析师

CFA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英文全称为: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CFA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十大含金量证书之一,且是唯一一张国际金融类证书。《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全称是金融风险管理师(英文全称为: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FRM),是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协会颁发的金融风险管理最权威的资格认证。相当于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

FRM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ICBRR”的高级 

CFA+FRM学习体系

投资和风险永远是金融的两面,CFA侧重投资,FRM侧重风险,学习双证能够全面的覆盖金融知识体系。另外,CFA和FRM本身的知识重合度高达30%,双证交叉备考有助于提升通过率,也更容易受到金融名企雇主的青睐!

CFA考试分为三个级别,总共十个科目。学习CFA,熟悉金融行业各类金融产品,帮助学员全面了解金融市场的操作,掌握投资技能。

 

 FRM考试分为两个级别,总共十个科目。学习FRM,熟悉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学员掌握风险管理技能,平衡机遇和风险。


三、CFA&FRM菁英班项目概览

为规范班级教学运行和管理,学校对菁英班实行项目管理制,学校制定“CFA&FRM菁英班管理办法”,配备专职学习管理师。菁英班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由项目组负责。

1.【菁英班班级优势】

 CFA&FRM菁英班 奖学金设置

CFA&FRM菁英班设置优秀学习标兵奖1500元,奖励班级优秀学生,以及鼓励学生在学习中追求卓越。

CFA&FRM菁英班 考研优势 】

考研笔试阶段:①菁英班采用中英双语教学,从书面,口语,听力全面提高同学英语技能;②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金融类研究生课程依照CFA/FRM的考纲而设计,专业课作为提分的重点科目,菁英班通过四年教学,让同学缩短考研备考周期。学员的考研专业课将成为强项;

考研面试阶段:导师更加青睐阶段式考取CFA&FRM的同学,也增强同学在面试环节的专业优势,为个人加分。

CFA&FRM菁英班 就业优势 】

CFA&FRM菁英班学员就业可覆盖银行、证券公司、保险、金融科技等众多Top金融行业核心岗位。企业在面对同等条件下的大学生,会优先录取有CFA和FRM经验的同学,且CFA&FRM双一级通过的成绩,可比肩知名院校研一基础水平,并且提升简历的广度与深度。

 

*以上为认可CFA&FRM的部分雇主企业

 

CFA&FRM菁英班 留学优势 】

国外商科名校(例如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商学院,多伦多大学等)的商学院在申请留学生时,阶段性通过CFA考试可豁免GMAT的成绩要求,部分学校可获得课程豁免。

 

*部分国外学校录用留学生时对CFA&FRM的优惠政策

  

【菁英班学员可获政府城市福利政策】

根据广州市金融办实施的《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指出,要重点实施331金融人才工程,要新引进和培育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主要以CFA&FRM持证人为评定标准),以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金融高级人才最高奖励30万元。


 

2. 【菁英班授课师资】

CFA&FRM菁英班是我校联合知名企业【高顿教育集团】提供专业CFA/FRM讲师团队授课,高顿教育集团是我校开展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项目的唯一合作伙伴。

CFA&FRM周末菁英班具体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高顿教育拥有业内权威的CFA研究中心,全部由行业顶尖人才和中外名校毕业生组成,超出全球CFA平均通过率30%,并与上财、央财、中大、华师、暨大等众多国内顶尖学府合作CFA&FRM办学。

 

CFA&FRM合作院校)

 

(华南农业大学CFA&FRM菁英班部分师资展示)

3. 【菁英班培养体系】

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往往决定了未来工作方向和发展的高度,在菁英班通过两大模块的核心课程学习,能够助力每一位大学生成为具有广阔视野和强劲实力的金融名企候选人(菁英班教学安排可参考附件《CFA&FRM菁英班简章》)。

 

①学习专业知识

ü 金融基础前导课程

补足低年级金融学习基础知识,为CFA和FRM学习做好铺垫:经济学、权益投资、财务报表分析、货币时间价值、数量分析、金融计算器使用介绍、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等

ü FRM P1+P2和CFA L1-L3全部级别课程

课程FRM和CFA正课,逐步构建全面的金融知识体系,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各科目知识精讲、重难点直播、复习冲刺、押题密卷

②提升实务实操能力

ü 三大华尔街金融技能工具:Python 金融数据分析、Wind 金融终端实务操作、Excel 数据处理与分析

ü 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

ü 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四个热门岗位的实操内容、岗前培训、案例说明及职业路径

③名企实习推荐和实训

ü 四天三夜暑期投行实训营

ü 金融名企实习机会内推,求职辅导等

ü 求职技巧课程辅导:中/英简历修改与辅导、网申/笔试/面试准备、求职技巧课程

四、CFA&FRM菁英班申请须知

选拔录取对象:采取全校遴选的方式,选拔对象为2022 级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不影响学生所在专业的学习。择优录取,报满即止

学生申请方式:即日起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咨询了解CFA&FRM菁英班详情,通过下方咨询二维码可获取CFA&FRM菁英班入申请表》

录取审核时间: 

①2022年华农CFA&FRM菁英班提前批选拔将于7月开展。学校志愿录取结果公布后,新生收到录取结果即可报名,并参与CFA&FRM菁英班笔面试选拔

② 开学后选拔考试具体时间根据项目中心部署另行安排;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咨询方式:

刘老师18380254660(微信同号)

钟老师15521101285(微信同号)

办公地点:经济管理学院院楼409办公室

参与班级选拔:(扫描二维码,填写表单即可咨询或报名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