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第二教工党支部分别于6月28日和7月1日赴从化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及党的基层治理示范点从化莲麻村。

全体党员参观了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旧址,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树立了正确党史观。


全体党员还学习参观了党建引领下莲麻村打造的体现乡村振兴新路径的绿色生态文化、红色历史文化、莲麻头酒文化特色产业,对党的乡村振兴的部分成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原驻莲麻村扶贫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强同志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主题讲座。郑强同志结合自己的一线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分别从“精心培育特色产业,让产业兴旺起来;全力整治人居环境,让生态宜居起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让乡风文明起来;坚持共建共享共治,让治理有效起来;全面拓宽增收渠道,让生活富裕起来”五个维度,把莲麻村多年来在坚持党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工作实例,幽默生动地同大家做了分享。

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艾米生态稻田种植基地。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基地了解了艾米集团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战略指导思想,通过打造水稻产业互联网为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布局。

党员同志们从莲麻村和艾米基地的参观学习尤其是郑强书记的主题报告中,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行动中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大家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强大的催化剂作用。

大家表示,要汲取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养分,传承好革命传统,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砥砺前行,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思政部 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