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期“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示范班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

81日至5日,广东省首期“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示范班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陈荣、副处长杨晖,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楠、副院长郑灯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深圳、广州、惠州等21个市区的乡村治理干部共96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于731日亲临我校指导筹备工作;腾讯全程指导,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专门成立了“耕耘者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整个过程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聘我校知名教授和腾讯指导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党建融入乡村振兴途径、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清单制”和“积分制”管理创新等课程,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现场体验+小组讨论+线上线下”的培训形式,最后以路演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果与行动方案。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智力支撑和具体的行动指南,通过认真学习,提高了自身觉悟、增长了先进知识、打开了创新思路,决心深学细悟强理论活学活用重操作集思广益深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东省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

 

据悉,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公司于2021年签署“耕耘者”振兴计划合作协议,由腾讯公司出资,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培训,用3年时间实现线上培训100万人,线下培训10万人的培训目标。2022年广东省“耕耘者”振兴计划安排20期专项培训,我校承担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各4期。

 

 

                            文:肖爱军

图:华农耕耘者工作摄影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