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南农业大学承办贵州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期)的开班通知

遵义、铜仁市、黔东南及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着力培育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贵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贵州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期)将于近期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育对象

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择优确定的遵义市、铜仁市和黔东南州的157名带头人(详见附件1)。

二、培育方式及内容

(一)培育方式。采取41”培育模式,即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双导师帮扶指导的模式,对带头人开展为期一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

(二)培育内容。结合贵州省12个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类型和培训对象自身需求,对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技能、调研实践等四大课程模块进行“定制化”集中面授组织到华南农业大学高端优质的实训实践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建立帮扶指导团队,持续1年“一对一”的线上线下服务;纳入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统一管理,联动各类资源形成合力知名专家、创业导师、政策讲师和实践指导师等组成一流的师资团队,围绕政策解读、经营管理、品牌营销、新媒体运营、电商务实等多个领域持续跟踪服务助力学员获得全方位成长。

、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

第一阶段:8月26-9915天。以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为主具体详见附件2)。报到地点:华南农业大学。

第二阶段:预计在11月,共7天。以交流互访线上学习为主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预计在12月,共8天。以产学研对接交流论坛为主。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培训地点:华南农业大学

、培训经费

(一)学员在校培训期间食宿费、培训费、实训费、观摩考察费、考试考核及证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等均由财政负担。

(二)三个阶段培育完成后,省农业农村厅对优秀学员培训期间往返交通费(限飞机经济舱,火车硬卧、硬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长途汽车、轮船三等舱)据实报销,报销总金额不超过5000元。请参训人员保存好往返交通原始票据,凭票报销。请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统一收集本地优秀学员原始票据及个人姓名、银行账号信息交省农业农村厅核实报销。

、有关要求

(一)落实参训人员。遵义、铜仁市、黔东南及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时通知参训人员提前做好准备。确定的参训人员原则上不得更改,不得替训,不能请假,一律不带随员前往。





参训学员扫码进入“贵州头雁华南农(第一期)班群”微信群,及时修改群昵称“姓名+县名称+单位名称”,便于学习培训管理。


(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训学员需提前在支付宝”APP-“健康码”“粤康码”8月2618:00前上传3个截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粤康码、行程码至微信群报到当天务必在机场或高铁站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报到后需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三)培训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纪律。贵州每位学员要自觉遵守《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注意个人着装整洁得体,言行举止文明,尊重当地风俗禁忌,不发表不当言论。

2.培训期间服从学院统一管理,不得擅自行动,对违规违纪并造成重大影响的,将取消“头雁”培育资格,并向当地人民政府进行通报。

3.培训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培训结束后,原则上即刻返黔,有特殊情况在粤逗留的需向班主任报告。

(四)交通建议报到当天学院有专人在广州南站出口接站,建议学员购买8月2613:00-18:00之间抵达广州南站的高铁,学院统一安排两批次大巴接送。其他时间段或其他交通工具到达广州学员,需自行前往学校报到。原则上不建议自驾车前往报到,如须自驾车往返的学员请提前签署《自驾车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3),发省农业农村厅邮箱gzsnwrcc@163.com。

、联系方式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沈仙萍0851-8528382515885348898

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刘玲林:020-85280903,13189197378

 

附件:

附件1  贵州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华南农业大学人员名单(157人).xlsx

附件2 贵州“头雁”项目华南农大第1期教学方案.xlsx

附件3 自驾车安全责任承诺书.doc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