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因事因病请假和非党员教职工自行收看网络或电视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10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每周集中学习”线上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央部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等重要内容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办公室收听收看了有关视频,配合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的教职工也居家进行线上观看学习。



在组织学习中,学院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和“双一流”建设挥洒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