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珠海市金湾区开班

1030日上午,由珠海市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主办,我校承办金湾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维也纳国际酒店(珠海机场店)顺利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73名学员均为珠海市金湾区高素质农民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二级主任科员廖清梅同志,金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廖阿林同志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珠海分院院长黄雪梅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珠海分院黄雪梅院长主持。


 

黄雪梅院长首先对培训班各位农业经理人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积极开展各类继续教育培训的有关情况。她表示,我校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院校,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指导思想,结合我省目前高素质农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她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教学组织、后勤保障和全程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

廖阿林副局长介绍了组织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对华南农业大学精心承办本次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提醒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廖清梅同志代表珠海市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期培训集中培训6天,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和《金湾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采用了线下线上融合培训方式开展教学培训活动。并以水产养殖类内容为主,兼顾蔬果种植类课程学习,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73人。培训采取行业内知名专家授课、交流讨论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图 培训中心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