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为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9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西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新学期工作会议。本科生院王建武院长、校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教学质量管理科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建武院长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对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认真履行监督和指导职责表示感谢。同时就学校的《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修订发表了意见,希望委员们建言献策,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继续贡献力量。

 

督导委员会林健荣副主任对上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课堂听课和试卷抽查两方面进行汇报,总结了教师授课的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不足及改进建议,推荐了一批授课优秀的教师,并对试卷归档材料上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上学期共完成听课601次(门),1357节课时,此外还抽查了21个学院共392本试卷,参加补考和期末巡考47场次,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文科组督导员贾莉老师就如何与授课教师有效沟通、督导工作与自身教学的关系以及教学项目申报与督导工作提升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贾莉老师认为,任课教师和督导员相互尊重是进行有效沟通的关键,让授课教师理解督导听课的目的是为了发现教师教学的优点和存在不足,帮助教师扬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更好的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质量管理科人员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课堂听课、学生评教、同行评教及各角色评教的体系组成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 李宝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