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乡村振兴行”工会活动

3月14日,为了加深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解和认识,丰富干部职工生活,结合庆祝“三八”妇女节,在学院党总支关怀下,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从化樱花园、正欣园艺开展“乡村振兴行”工会活动。

阳光正好,微风和煦,在林楠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的天适樱花悠乐园。在樱花园内,大家徜徉在花海中,漫步粉色樱花林。放眼望去,黄花风铃、红花风铃、油菜花、波斯菊、金鱼草等各色花卉姹紫嫣红。大家呼吸春的气息,放松心情,也从中了解从化依托花卉产业发展,打造花旅融合项目,发展“美丽经济”产业,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下午大家前往我校优秀校友企业正欣园艺参观考察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多肉植物及其养护技巧,温室大棚有肥厚可爱的多肉、鲜绿带刺的仙人掌,还有挺拔青翠的芦荟放眼望去,一盆盆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排列整齐的植物,绿油油的一片让人顿生喜爱之意


 

近年来,乘着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东风,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花卉产业逐步扩大,以文化振兴为助力,因地制宜打造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3月13日,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通过“乡村振兴行”工会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切身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也放松了心情,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