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央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专项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从化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4年1月4日,2023年中央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专项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从化区)培训班在我校干部培训楼301教室顺利开班。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秋凌,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灯,从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韦艳梅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部长梁华坤主持。来自从化区的100名高素质农民代表参加培训。

郑灯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培训的专业优势,他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各位学员能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李秋凌调研员介绍了从化区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将继续强化从化区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切实建立现代农业发展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他要求各位学员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自身取得长足进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强化管理能力,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开班仪式后,韦艳梅科长为学员们上了行政第一课,介绍了从化区高素质农民培育情况,对从化区强农惠农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学员们明确高素质农民的使命和担当,为从化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华坤老师给学员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并介绍了云上智农APP的下载与使用方式,让学员们了解该综合性智能农业服务平台。

 

本次培训为期6天,从粮油生产和经营管理两个方向,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种殖技术、农产品电商营销、企业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理论课程,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探讨+观摩实训+跟踪服务”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突出培育课程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综合提升各位学员的经营管理水平。

  

文/图 陈洁莹  初审/梁华坤  复审/高建军  终审/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