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头雁班培训 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落地

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于202311月在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安徽的农业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农业科研机构代表和相关农民企业家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农业科技创新、绿色农业、现代农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分享。

其中安徽岳西县的学员姜万海与指导老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冯发强副研究员的农业科技服务协议签约引起广泛关注。农业科技服务协议旨在将指导老师的专业知识与培训学员基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实现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搭建桥梁,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切实为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助力。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头雁班学员科技服务合作签约合影


20241月受学员邀请,冯发强副研究员前往安徽岳西县冶溪镇实地考察学员所在的农业基地,对基地的种植田、养牛厂和大米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冯发强副研究员对基地的生产方式以及农业科技需求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初步提出了春造种植甜玉米、秋造种植优质稻,甜玉米果穗鲜售、大米加工、秸秆养牛的种养结合的农业生产模式,还对各生产环节可能面临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指导。在与安庆市人大代表黄光胜、岳西县冶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胡知佐主任的座谈中,双方畅谈了冶溪镇以旅游业为抓手、种养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的思路。

冯发强研究员实地考察指导


头雁班培训以提升受训学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目标,为农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落地提供了联系渠道,得到了指导老师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我们期待华南农业大学的“头雁”学员们越飞越稳,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文/图  肖爱军  初审/高建军  复审/郑灯  终审/林楠)